首頁

認識我們 About

視頻庫 Video

音頻庫 Audio

文字庫 Library

證道文集 Sermon Collection

《我們是爲了信仰》__溫哥華呼聲

2015年6月27日

溫哥華 「王明道與中國家庭教會的興起」會議全體與會者敬上

六十年前,主後1955年6月,神興起祂的忠僕王明道先生發表了《我們是為了信仰》的著名文告。這篇護教辭如霹靂閃電沖破重重黑暗,表達了中國教會中屬神兒女的心聲:教會是基督貞潔的童女,是篤信聖經的上帝子民,絕不能屈從世俗政治的壓力,亦不能與新派神學人士合作,把教會的主權交給效忠凱撒的三自會和不信派,淪為淫婦。

因著堅定地持守《聖經》古道和基督為教會獨一至高元首的立場,王明道先生與中國各地許多忠貞的同道都被冠以反革命的罪名,投入牢獄。感謝主恩典的引領,他們,雖經歷了牢獄的苦難試煉和一時的軟弱,卻能向主忠心,至死不屈。因著神奇妙的作為,牢獄反成了避難所,保守他們幸免於高墻之外的文革風暴更猛烈的摧殘,使他們在三十年後陸續出獄,被神更大地使用,剛強壯膽,至死忠心,在各地重撒福音的種子,重建神家倒塌的帳幕。他們這一代主仆與群羊,為中國教會繼續靠主恩典,堅貞不屈,持守一次交付使徒的真道,唱出了福音在中國的新歌,留下了彌足珍貴的屬靈遺產。

六十年後的今天,主後2015年6月,一批來自世界各地的中外牧者與信徒,以敬重之心,追想先賢之信,聚集在加拿大的溫哥華,通過紀念王明道先生等先輩對主基督的至死忠心,探討王明道先生與主在中國所興起的「家庭教會」之間的關係,激勵了我們傚法主仆,為神的全家盡忠的心誌。與會者一同感謝神對過往中國教會大有恩典的保守,也為中國教會在60年的受逼迫和被統戰中出現的怯懦退後、背信跌倒,甚至賣主求榮之劣跡向主認罪:我們承認海內外華人教會在真理教導上存在諸多混亂,在世俗權勢下貪生怕死,在生命操練上的虧欠之罪,求主赦免施恩,求主賜力引領。

我們的與會者中,有年過九旬、曾當面追隨王明道先生的長者,也有未及而立的年輕學子;有在海外教會中受人尊敬的前輩領袖,也有來自中國家庭教會、經歷苦難逼迫的主內肢體。如今我們在主恩典的激勵下,撫今追昔,同感一靈,在此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向我們的天父上帝獻上同心的禱告。

1 全能的天父上帝,祢的名本為大,唯有祢是至高的主,永遠的王,祢是配得頌讚、榮耀、尊貴、權柄的;因為祢創造了有形無形的萬物,並且萬物是因祢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。祢本為善,祢的慈愛永遠長存,祢的旨意不被攔阻,祢的信實直到萬代。

2 慈愛的天父上帝,我們感謝祢賜下獨生愛子、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降世為人,由童貞女馬利亞而生,在十字架上為人贖罪受死,埋葬,第三日從死裏復活、昇天,坐在祢寶座的右邊,叫一切信祂的人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

3 公義的天父上帝,我們感謝祢,賜給復活的主耶穌基督萬名之上的名,遠超過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,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,使祂為教會作萬有之首,教會是祂的身體,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,使教會成為了普天下所有得蒙上帝揀選、基督救贖、聖靈恩召的神兒女的家,建在山上的城,擺在臺上的燈,在這彎曲悖逆的世代中,作真理的柱石和根基,特別在中國放膽傳揚福音,建立教會,直到主耶穌再來。

4 聖潔的天父上帝,我們感謝祢,因祢允許火一樣的試煉臨到中國教會。祢在烈怒中潔凈了聖殿,祢燃了草木禾桔,揚走其中的糠秕,審判了那個世代;但在祢莫測的恩典中,為祢自己留下了七千人,是未曾向巴力屈膝、未曾與巴力親嘴的。祢興起了王明道、袁相忱、林獻羔、謝模善、吳維尊這些屬靈先賢,保守他們,擡舉他們,成為中國教會的護教士,沒有讓中國教會盡數屈從在無神論政府掌控的三自會下,祢透過他們見證了祢對中國教會的眷佑,開創了中國家庭教會寶貴的屬靈傳承與信仰實踐。我們為此懷著敬畏的心,向祢獻上深深的感恩。

5 信實的天父上帝,求祢記念至今仍在苦難逼迫中的中國家庭教會,願祢當年感動王明道等先輩的靈,加倍地臨到我們這些不配與無用的後生晚輩中,讓我們能效法祢忠心的僕人,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,跟隨主耶穌受苦的腳蹤,堅定地走在唯尊耶穌基督為教會獨一、大公、至高元首的中國家庭教會的道路上,使祢的教會在敬拜、教導、治理和宣教的聖工上,既不受各種異端邪說的攪擾,也不受任何世俗權勢的支配與控制。求袮保守祢的教會如同貞潔無瑕疵的童女,獻給基督。

6 良善的天父上帝,願祢的恩典加倍臨到今天的中國家庭教會,使祢的教會不以拒絕“三自”道路為滿足或自義,更引導教會承接祢的忠仆、已故趙天恩牧師領受的“中國福音化,教會國度化,文化基督化”的三化異象:就是以基督純正全備的福音,召人悔改,因信得救:以基督使人歸正的真理建造祢的教會,保守中國教會合一在基督普世真光與大公的身體裏;以基督全然聖潔的愛激勵信徒,承擔當盡的福音使命和文化使命,在家庭,學校,各行各業中,誠實無偽,行各樣的善事,在道德倫理、社會公義、文化價值的更新上,作十字架美好的見證。

7 守約的天父上帝,願祢使我們有能力本著愛心來喚回那些被擄於「三自會」、但卻屬於祢的仆人和百姓,快快脫離在「伯特利和但」敬拜耶羅波安的金牛的罪,免得祢的民因無知識而死亡。求祢賜給他們勝過世界的信心,掙脫「三自」體系的捆綁,向祢悔改歸正,與家庭教會的受苦肢體相連相通,成為一個身體,歸在主基督的名下。

8 永恒的天父上帝,一切權柄都出於祢,中國及其歷史的至高主權,唯獨歸祢所有。榮耀的天父上帝,求祢的恩典憐憫也臨到中國的執政掌權者和社會民眾的心中,使他們不再用唯物主義的無神論或世俗主義的洪流抵擋祢。求祢阻擋他們逼迫和抵擋教會的可怕罪行,依照憲法與良知,尊重和保護祢所賦予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,免得祢將那曾降給埃及法老的災禍繼續降在他們身上。主耶穌啊,禱告奉祢的名求,願祢快來,阿門!